山西


山西工商学院积极打造“两个平台”促进学生就业

近年来,山西工商学院以升本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培养高素质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工作中心,着力打造创业和实践两个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的创业实践氛围,促进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显著提升。

一是强化实习基地建设,打造学生实践平台。今年学校与省内外20家企业单位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增加校外实习基地20个(其中省外5个,省内15个),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总数已达65家。在加强校内实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生校外实习,采取集中和自主实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定岗实习;同时派出专业教师进驻实习基地,加强对实习生的跟踪指导、监督和管理,促进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不断提升。学校实习生受到实习单位广泛认可,薪酬由实习初期的平均每月1000多元增加到2000多元,最高的达到5000元左右,有的学生已经升任为见习经理。

二是强化创业扶持,打造学生创业平台。今年,学校投入100万创业基金创建创业孵化园,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一年内的学生,为学生创业提供创业教育培训和创业扶持,助推学生实现“创业梦想”。首批入园大学生创业项目企业11家,主导产业为图文制作、广告设计、装饰装修、照相摄像、旅游、信息咨询等领域,目前所有企业实现了营业收入。个别学生自主创办了公司,效益良好,9月份实现盈利3万元。二期将有10家企业入驻。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