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阳泉市突出“广”“精”“严” 建设美丽村级幼儿园

2013年,阳泉市政府将21所村级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列为年度为民办的实事之一,予以大力推进。市、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共投入资金1460余万元,所有村级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全部完工。工作中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合理规划、立足长远,项目覆盖突出一个“广”字。继中小学危房改造和校安工程之后,加快幼儿园建设,提高学前教育办园水平成为教育发展的又一个重点。为此,阳泉市坚持立足长远发展的需求,合理规划幼儿园布局,结合实际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从2011年起,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所有城镇和中心村村级幼儿园改扩建,实现公办标准化幼儿园全覆盖的目标。三年来,已完成近60%的城镇和中心村幼儿园改扩建。今年的21所项目幼儿园全部规划在农村和城镇,使全市标准化公办幼儿园的城镇和中心村覆盖率达到80%以上。

二是整体推进、注重质量,项目建设突出一个“精”字。为保质保量完成21所村级幼儿园改扩建工程,阳泉市一是强化时效意识,在项目审批上开辟“绿色通道”,由政府牵头协调各相关部门,简化审批手续,及时划拨资金,使所有工程全部在5月底开工建设;二是强化质量意识,建立项目负责制,从立项、招标、工程监理、审验全部交由专业部门负责,实行“一周一汇总、一月一检查”,全力打造“阳光工程”、“精品工程”;三是营造舆论氛围,阳泉市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信息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村级幼儿园改扩建的重大意义,形成全市上下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有力地确保了工程顺利实施和圆满完工。

三是强化监督、审计前移,项目管理突出一个“严”字。在工程实施过程中,阳泉市注重管理和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审计前移。一是在工程立项、勘察设计、招(议)标、施工监理、资金管理、竣工验收、预决算审计、档案管理等方面,各县区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行业标准;二是建立工程进度监测、信息反馈制度和安全考评制度,定期组织专家对各县区工程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及时发现、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使工程验收与资金审计同步推进、同期完成。

如今,只要走进阳泉的乡村,村民们都无一例外地宣称:“我们村的幼儿园是全市最漂亮的。”这是一种由衷的自豪。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